此生遥&情难渡

玉骨遥:去帝都

         这一日,朱颜实在是无聊,便心想着反正时影正在闭关,一时半刻还出不来。自己又这么无聊,倒不如回到赤王府去看看自己的母妃和父王,也算尽尽孝道。于是 朱颜说走便走,偷偷的趁着重明不注意一路艰辛回到了赤王府
       朱颜的母妃还正在想着念着自己的女儿,时常跟赤王提起朱颜,也不知她过的好不好。时影对她怎么样?会不会又像上次那般打朱颜,一想到这,朱颜的母妃头发上出现了几处斑白
       想着想着,朱颜正好回来了,身上灰头土脸的,不仔细一瞧,还真的认不出来。朱颜在赤王府大门外喊着:"父王,母妃,我回来了"
       赤王与母妃连忙赶出去查看,结果真的看到了朱颜,朱颜的母妃连忙抱着她,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心疼的说:"阿颜,你终于回来了。这些日子怎么样啊?你师父有没有打你?"
       "没有没有,母妃你放心,师父绝对没有打我,我压根都没有见到他"朱颜漫不经心的说着
       赤王与赤王妃都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你与大神官应该日日夜夜想陪的啊!怎么会连一面都没有见过呢?"
       朱颜一提到这就生起气来,气鼓鼓的跟父王母妃告状:"师父就是一个大坏人,他骗我。把我骗到九嶷山之后就不管我了,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自己去帝王谷闭关,我整天都跟重明那只破鸟在一起,无聊死我了"
       朱颜的父王与母妃互相看了看对方,对于时影此举都深感疑惑,按理来说时影既然将朱颜带到九嶷山,就应该好好教导她,怎么反倒把她丢在九嶷山,让重明一只鸟陪着,这怎么说都不对啊!赤王不禁怀疑起了是不是自家女儿出了问题,惹到了大神官,可是在细细一想也不对啊!看着平常朱颜与时影的关系也还算好的,怎么把她丢到了九嶷山呢?是不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了?难道……是有关他的事情……
       "你个臭丫头,是不是你哪里做的不够好,惹你师父生气了,才不想见你的?"赤王调侃着自己女儿
       气的朱颜一跺脚连忙生气的狡辩着:"才不是呢!明明是他不要我的,天天把我关在九嶷山,什么都做不了,我就跟一个废人一样"
       朱颜的母妃也在一旁帮着朱颜:"别胡说了,阿颜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不要提这些事情了"
       朱颜的母妃轻抚朱颜的乌发,一脸温柔宠溺,赤王看着这母女俩个一唱一和,自己也没有办法说些什么,毕竟这母女两个联合起来不把自己折腾死便已经是烧高香了
       赤王只能深深的叹一口气,想着自己为什么不早把这个女儿嫁出去呢!如果这个大神官真的不喜欢自家女儿,那又为何要一直这样等着。想着想着,赤王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只能对不起自己的女儿了,说来也不算对不起,只是再一次让她联姻罢了。如今赤氏一族的权利越来越少,为了赤氏一族他只能选择跟其他人联姻
       如今那白王家的儿子白风麟正要娶妻,不如将朱颜嫁给白风麟也算给朱颜寻个好人家。毕竟现在权利最大的也便这样青族和白族。跟白族联姻是最好的结果。毕竟这白族可是那位的亲外公啊。如果那位有朝一日重返帝都,只要自己与那白王在朝堂之上稍加推动,毕竟那青族的希望就如同一个废人,整日无所事事,流连烟花。到时候那帝君的位置还不算手到擒来。到时候,加上自己的女儿又是那位的徒弟,赤氏一族一定会恢复到当初的无上光荣。
       不得不说赤王打的一手好算盘,跟白王联姻是最好的选择。哪怕让自己的女儿去做妾也要为了赤氏一族的利益而牺牲。当即,赤王心一横,便跟朱颜说:"你今日且好好休息,明日我们启程去帝都。"
       朱颜满眼期待,简直不可置信:"真的吗?我们真的要去那个纸醉金迷的帝都吗?太好了"
       赤王听到纸醉金迷四字当即呵斥朱颜:"住口,这些话不能乱说,万一被有心之人听了去,那可是要杀头的罪过,到时候就连我和你母妃也保不住你,不光你保不住,就连赤氏一族也要因此受起牵连"
       朱颜刚刚提起的兴致立马被浇了水一般灭了,只是随便的"哦"了一声便走了
       朱颜的母妃一听到赤王提起要带朱颜去帝都脸上便变的不好,因为她知道赤王一定又有什么对她女儿不好的计划。担心的询问赤王:"当真要让她去帝都吗?"
       "这是我们都没有办法改变的。我之前想要把她嫁到苏萨哈克,让她远离这些朝堂纷争,做一个普通的平凡人,可是我发现这一切根本就不是我们能改变的。或许阿颜的实力一直很强大,是我们小看她了。说不定让她去帝都还能帮助我们什么"朱颜的父王叹息一声,脸上露出无奈的样子。这一切他也没办法决定,他总不能护着朱颜一辈子吧?让她出去闯一闯,见见世面,见见人心的险恶也算是好的
       第二日,赤王带着一大堆东西和朱颜便出发去往帝都了。这随行的便有侍女玉绯和云缦,还有一些侍卫,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老嬷嬷。这老嬷嬷可是照顾三代赤王,在赤王府里有极大的声望,就连朱颜和她的父王也是这个老嬷嬷照顾的。所以朱颜也十分敬重她。原本,到了她这个年纪早就可以退休了,只是因为赤王再三请求,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跟着一起来帝都看着朱颜。一路上 ,舟车劳顿,已经到了帝都,朱颜也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听到前方有什么吵闹声,便让车停了下来
       虽着老嬷嬷的搀扶下,朱颜慢慢的走了下来。看看前面,却瞧见自己的一位故人,那个鱼姬的孩子,破瓦罐的那个衣衫破烂的男孩儿。朱颜连忙跑到他的面前,蹲下身子,检查着他有没有受伤。显然他受了不少的苦,被锁链锁住脖子,手上生了许多脓疮,脚也被磨的血肉模糊,直接可以看见足骨了

         朱颜看着眼前的孩子,这就是她逃婚那天遇到的那个孩子,朱颜连忙将他抱在怀里,不顾那孩子身上脏兮兮,全是血,看起来她真的很担心那个孩子,毕竟当初她答应好鱼姬要保护他们。
       那孩子很是害怕,立马将朱颜推开,跑到那破车上掀开白布,发现鱼姬在上面。众人看到一个人翁,震惊不已,要知道这一个鱼翁卖出去的钱就够他们生活富裕几辈子,这可是无价之宝。众人议论纷纷,那老板将孩子抓住,手上拿着一把大刀指向朱颜,气势汹汹的问朱颜和那些人是谁,好在那老嬷嬷懂事理,立马将朱颜的真实身份说了出来,众人纷纷朝拜,就连那老板也吓得一时腿软跪了下去
       朱颜明白老嬷嬷是何意便摆出了郡主的架子,跟那个老板怒气冲冲道:"这两个是我们赤王府的,谁让你们抓的?"
       那老板很是委屈,这自己好不容易抓到的,怎么就成了赤王府的,难不成是故意欺负他一个小老百姓,便回怼道:"朱颜郡主,这两个奴隶分明是我抓到的,怎么就成了赤王府的?就算您想要也需要钱买啊,不能这么仗着您是郡主的身份,强取豪夺啊"
       朱颜气道:"你可知贩卖人翁是什么罪?难不成是想要本群主治你的罪吗?"
       见那老板依旧不依不饶,朱颜也不是一个好脾气,立马让那一路互送的侍卫将那黑心老板抓起来,弄的那老板跪在地上磕头求饶,表示自己不应该抵状朱颜,可是为时已晚,朱颜头上正生气呢,也顾不得那些了,于是便让那些随从将那黑心老板拉下去教训了一顿,弄的众人都不敢说话,连大气都不敢喘
       朱颜看着鱼姬,那鱼姬张嘴,她的嘴巴里面的舌头已经被拔了,"啊,啊,啊"的几声,看起来她的时日已经无多了,朱颜明白鱼姬是何意思,她知道鱼姬这是最后一口气,但还是想要救她,将她带到了赤王在帝都给她置办的一件院子,想要救鱼姬,可是到路上,鱼姬便没气了,那孩子痛哭流涕,将鱼姬抱在怀里,临终之时,鱼姬示意将朱颜的手紧紧捏在那孩子的手上,那孩子也明白鱼姬已经死了,但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他唯一的亲人,结果却离开了他。他很是伤心,仰天大喊一声,这可把朱颜惊呆了,她一直以为这孩子是个哑巴,只是没想到这孩子居然会说话
       鱼姬死后,朱颜将她安葬,把那孩子养在身边,不管老嬷嬷如何劝阻依旧不听,那孩子也不肯,硬是要走,可惜还是弄不过那些身强力壮的侍卫随从。到了夜晚,朱颜沐浴更衣,身上调着香,看到那孩子站在一旁,朱颜嫌弃那孩子身上脏兮兮的,便提出要给他洗澡,结果那孩子死活不肯,还将那洗澡水溅了朱颜一身,好好的一身新衣服就被这孩子给糟蹋了,论谁谁都生气。

       朱颜将那孩子推倒在地,怒气冲冲的,还是那老嬷嬷识大局,立马让朱颜去重新沐浴更衣,朱颜见状也不好在说些什么,只是命那老嬷嬷和其他侍女将那孩子擦洗干净。过了不久,朱颜又重新沐浴更衣了。那孩子也被强行脱衣放到水桶里面,可是那孩子将衣服脱掉后,却发现他的背后,身上到处都是伤。那老嬷嬷也不禁心疼起来,那孩子背后生了许多的脓疮,老嬷嬷不敢太过使劲,生怕弄疼了他。虽然那孩子一直反抗,但是还是拗不过这些比自己大的人
       待到朱颜沐浴更衣好后便坐在梳妆台上梳着乌黑的秀发,那镜中的少女天真可爱。很快,那老嬷嬷和意中侍女讲那孩子洗的干干净净。换上了女装,那老嬷嬷立马将朱颜喊来。朱颜也不由得一惊,这孩子肤若凝脂,白皙透光,换上一袭红衣女装,看着还有一些美艳。
       朱颜看着那孩子,吃惊不已:"没想到,你打扮起来居然这般好看,倒像个女子"
       那孩子推着朱颜,好似要报仇似的,眼中充满了狠厉。朱颜捏了捏他的小脸已经被彻底迷上了,觉得甚是好玩儿。夜已经深了,朱颜一天颠婆也甚是乏累,便去休息了。
       另外一边,月黑风高夜,一身白衣立于塔顶,俯瞰整个云荒。苍穹之上,赫然有一只巨大的白鸟盘旋。那男子一袭白衣笼罩在整个黑夜。背后出现了一个黑衣人,这便是大司命。大司命曾经预言说是空桑会在不久覆灭,所有人都认为他是老了,胡言乱语,可是只有大神官时影明白。因为他曾经占星过,这整个云荒将来会被那些鲛人覆灭,所以他一直在追查那些鲛人下落,为了整个空桑,也为了云荒大地上所有的生命,他不惜一切都要斩杀鲛人,一个不留。
       大司命一身黑衣,手中提着个酒瓶,与一袭白衣站在一起,时不时拎起酒壶喝上几口,好不潇洒。大司命喝着酒一边说:"这云荒还有多少年时间?"
       "不到一百年了"那站在塔顶俯瞰云荒的男子终于开口,仿佛谪仙,清冷孤傲。却心系着国家大义
       大司命听后不由得叹一口气,他也曾经说过云荒会被毁灭,生灵涂炭,哀鸿遍野,但那白衣男子早已经预言过,没错,那白衣男子正是大神官时影。他根本没有闭关,而是来到了帝都准备,之所以将朱颜带到九嶷山是因为害怕她出了乱子,只不过还是被她溜了过来
       大司命喝着酒,头上的一缕白发落下,随风飘动,手中的酒瓶依旧没有放下,肆意的大快朵颐喝着美酒,足足喝完一瓶之后才渐渐开口:"她来帝都了"
       时影"嗯"的一声,那大司命又好心提醒道:"她是你命中的劫,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为了云荒,为了整个空桑你应该亲手杀了她"
       时影开口:"这是我的决定,她与这毫无关系,等到除去那个鲛人,我便会亲自向神辞行,退去大神官之位"

  
       "你真的想好了吗?为了一个女子要放弃这么多年苦心修行的法术,重新沦落为一个普通的凡人吗?"那大司命语气中有些不服也有些惋惜。时影是一个好苗子,从小到大,一直都潜心修炼,若不是那朱颜,他怎会被蒙蔽了心智?为了一个朱颜居然要舍弃这么多年的努力付出,这便是如那预言所说吗?可是这天道对时影又何曾公平过?
       "想好了,只不过是重新沦为一个普通人罢了,这么多年在那山谷里面孤独寂寞,如今也应该尝试不同的生活了"时影叹息,他想要保护空桑,保护整个云荒,但也想要与心爱之人相守一起。只可惜神官不能娶妻,不能动情,但如果不是神官便可以重新成为世俗的凡人之躯了。这是让时影在自己的国家大义与爱情之中选择,可是他却选择了一个最好的结局,先是国家后是自己的儿女私情
       夜色暗沉,笼罩整个云荒,白色而又皎洁的月光却是透着一点细缝进来的,对于在黑暗中的两个人没有一点作用,只有无尽的凄凉与悲伤
       不知为何,即使时影的行踪再过隐秘,却还是被青王那一行人知道了。青王从密探口中知道了时影要辞去大神官之位,这可让他大吃一惊,不得不想想对策,如果这时影真的辞去大神官之位,那这帝尊之位就很有可能被他得到了,毕竟他可是那位的长子,继承帝君之位是最大可能的,谁怪自己家这么不争气的东西呢?好在他拿女人有一套本事,将那白族的女儿雪莺迷的神魂颠倒,整天出去游山玩水
       白王那边也收到了这个消息,不知怎的,这时影回到帝都的信息就算在隐秘还是被这么多人知道了,白王也知道时影要辞神官之位,他便想着这可是自己的亲外甥啊,那不得帮帮他,毕竟这也关系到了白族的利益,历届皇后都是白族的女儿,如果真的将时影扶到了帝君之位,那自家王族也必定得到了不少的好处。但现在仅凭自己一人之力远远不够,正巧看见了那赤王传来的书信,那上面写着要将朱颜与自己长子白风麟联姻一起对抗青族的人。不得不说连这白王都夸赤王是个老狐狸,这明摆着想要让他家荣誉恢复往日,况且他女儿已经是个寡妇了,怎配与自己儿子结亲?但为了大局,白王还是答应了,并且还让朱颜做白风麟的正妻,只不过就是为了自家一族的利益便可以舍弃自己的亲儿子的终身幸福。难怪都说这帝王无情,更何况这皇亲国戚。一想到自己的妹妹被那青妃害死,白王就气不打一处来,狠狠的摔掉了桌子上的茶杯,随后便跟赤王回复表示自己同意这门亲事了,这也更加确定了让时影当上帝君的决心,无论如何他都要帮时影当上帝君,哪怕是牺牲白氏一族又如何?为了子孙后代,这一切都值得

评论(1)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