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遥&情难渡

玉骨遥:惟恋卿:挂名弟子1

  赤氏一族唯一的郡主朱颜乃是传说中九嶷山大神官时影收的一个不记名的弟子,也是大神官唯一的弟子。这件事情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世人皆以为大神官孤傲高冷,不染尘世,不动凡心,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一直敬仰爱慕的大神官早就已经心属于自己的不记名弟子了
       奈何天道轮回,可能是神在阻止他们吧,大司命曾预言时影在18岁之前不能见一个女子,就算遇见了,在必要的时候必须要杀了那个女子,而朱颜便是时影在18岁之前遇到的唯一一个女子。
       可是当时影看到少女那清澈见底的眼睛,就下不去手了,他觉得这是天命,谁也无法改变,既然遇见了,倒不如就这样去吧!可能时影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其实早就已经爱上了这个女子,直到在那女子来了天葵,从一个女孩蜕变成一个女人,哭着离开他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或许早已经爱上了她。
       时隔五年,当初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子了,这五年里她一直在给时影写信,念着时影,可是却没有等回时影的一封信,她早已心灰意冷,即将踏上和亲的路上
       这一年,朱颜正是十八岁,不过与寻常女子不同的是她十八岁,身上的担子却比男人还要重,作为赤氏一族的郡主,她生来便有诸多的身不由己,就比如刚刚满十八岁的她,就要背井离乡,为了赤氏一族的利益,被迫踏上和亲的路上。可是他们还是低估了朱颜,她虽贵为郡主,但心情如同江湖中人,绝对不会甘于这样顺从
       夜深人静,已经到了子时,和亲的队伍和苏萨哈鲁的侍卫已经忙碌了一天,早就已经精疲力尽了,一个个都昏昏欲睡。就在两个时辰前,这里还热闹非凡,到处摆满了酒席为了迎接帝都派来赐婚的一行使节都被灌得烂醉如泥。
       纱帐内,遍地都是碎了的酒瓶,灯瓦,鼾声连绵不绝,就连外面的守卫也醉意朦胧,睡的深沉
       “外面怎么样了?”朱颜在另外一个纱帐内小心翼翼的问,生怕吵醒那些侍卫,听到外面没了声响,朱颜掀起头上的红纱,脱下身上沉甸甸的喜服
       侍女玉绯惊慌的问:“诶!郡主,你这是要做什么啊?这大喜的日子,您怎么能脱掉嫁衣呢?”
       是的,正如玉绯的猜想,朱颜要逃婚,什么劳什子婚约,什么和亲,对于朱颜来说她死都不会这样嫁,她的心中一直住着一个人,只是自己不懂罢了
       朱颜换好便衣,正欲离开,可是却被侍女玉绯拽住袖子,玉绯担心的问着朱颜:“郡主,此去太过危险了,您人生地不熟的,要不然让云缦陪您去吧!”
       “没事,我一个人去就好了,如果你们真的跟着我一起去,万一被父王抓住了,可免不了一顿责罚,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个暴躁脾气”朱颜一边说,一边打开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一根玉簪,那玉簪晶莹剔透,通体雪白,如琉璃一般。

  “这根玉簪名唤玉骨,是我与师父初遇之时他送给我防身用的,我可宝贝了。师父告诉我说这根簪子极为珍贵,是这世间法器中最尊贵的一种。乃是白薇王后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朱颜一边说,一边用袖子擦了擦玉骨
       “白薇王后?郡主你这是在开什么玩笑,那岂不是有七千多年了,郡主你莫不是被神官给骗了?这九嶷山山的那些神官也就会骗骗空桑的那些达官显贵,郡主,你可莫要上骗了”玉绯生怕朱颜上了当受了骗
       “怎么可能呢?师父是这天底下对我最好的人,他不会骗我的”朱颜一提到时影,脸上就出现了女儿家提到心上人的那种脸红
       然而,等到朱颜反应过后,就甚是紧张,手中紧紧的捏着“玉骨”略显紧张
       自从师父给了她“玉骨”,她还只用过一次,那一次还是小试牛刀,只不过那一次属实太过丢人,把整个王府弄得鸡飞狗跳,这一次用来逃命,还不知道会不会把自己这条小命保住,也不知结果会如何……朱颜想了又想,最终为了自由,还是……
       朱颜深吸了一口气,紧闭着双眼,毫不犹豫的用“玉骨”在自己的左手手指上刺了一下。顿时,手指上出现了一点红红的血,血滴在朱颜白皙的手指上慢慢凝成豆子大小
       朱颜凝神静气,施法念咒,最终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变出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朱颜
       玉绯看到了跟朱颜长的一模一样的“朱颜”,被吓得手中的水盆一下子掉在了地上,朱颜回头看到玉绯惊慌失措的样子,安慰道
       “没事的 这只不过是我施法变的一个假人,你赶紧把我的首饰和衣服给这个假人穿上,这个法术只能维持十二个时辰,一定要快。”
       玉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随后,就按照朱颜说的做,等所有事情都做好了,玉绯问道
       “郡主,您真的要走吗?”
       “傻丫头,你难道真的想让我一辈子困在这里吗?”朱颜笑着,只是那话里却带着一丝严肃
       玉绯连忙摇了摇头
       “那就不要拦我,明白吗?”朱颜知道玉绯是舍不得自己,可是自己也没有办法,要么一辈子被困在这里,要么抛弃一切,浪迹天涯,如果要让她选择,她一定会选择第二者。
       朱颜说罢,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玉绯看着朱颜决绝的身影,不带一丝留恋,深叹,自己陪在这么多年的郡主长大了,是该让她出去见识见识了,只是不知道在路上会遇到什么危险,玉绯不禁替朱颜担心了起来
       此时的朱颜已经彻底的放飞自我了 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她看着草原,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高兴,这是她生平第一次感到这般自由。现在的她,就如同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鹰,谁也管不了,只是一想到自己逃婚,师父会不会来找她而担心
       师父的法术比她高了不知道多少,如果父王母后真的去找师父了,那么无论她跑到天涯海角都会被抓住,这么多年了,说不定师父早就已经忘记我了。
       朱颜抱着侥幸的心里,希望时影不要发现她,把她带回去,可是天不遂人愿,后来的事谁也不知道

评论(5)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