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遥&情难渡

玉骨遥:裙下欢

         大司命(时影)❌当朝太后(朱颜)
       一个是权倾朝野侍奉神明的大司命,一个是执掌后宫野心勃勃的太后。
       朝堂后宫本应两不相交,各自执政,但是不知为何这位太后娘娘总是与九嶷神庙的大司命做反调。
       朝堂之上波涛汹涌,后宫之中看似是其乐融融,实际上却是人人打着各自的算盘,危险重重。
       整个空桑谁人不知如今的太后与当朝的大司命曾是一对怨侣,只是后来太后进了宫,成了先帝的皇贵妃。
       他们曾经相爱过,相恋过,误会过,也恨过彼此。
       她这一生都被囚于这座后宫,从被抄家灭族的妃嫔一步一步爬到太后的位置,只有她明白她手上染了多少血,受了多少委屈 。
       她从不后悔,因为命运并没有给她后悔的机会。在悔,也回不到当初。
       她被困住了,困在这座无比豪华的"囚笼"里,她做了这笼中鸟,便要一辈子困在这座"囚笼"里,这是她的命。
       人人都说她是个祸国殃民的妖妃,但只有她明白这一切都是谣言,只不过是皇家为了遮住自己丑陋的面目的谎言而已。
       她原本,原本可以一生无忧无虑,却被卷入了一场巨大的阴谋。
       她这一生最后悔的莫过于年少之时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害死了自己的父王母妃,害死了整个家族.
       抄家灭族,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愚蠢。后来,她牺牲了自己这一生的幸福,将自己困在这座"囚笼里",甘愿做这"笼中鸟"。
       这一生,她只不过是一颗任人利用的弃子罢了,既然如此,那何不让她变成掌棋者。
       她一直恨着他,先帝驾崩,她成了当朝太后,从此自己的母族无上荣光,只可惜,那个让自己每每午夜梦回都恨不得饮他的血,吃他的肉的那个男人却一直衣冠楚楚的站在朝堂之上与自己作对。
       相爱之人最终成为敌人,站在对立面,,她何尝不难过?可是,想起自己的父王母妃惨死在这个自己爱了一生的男人的手上,她便想杀了自己。
       她累了,她爱累了,那次过后她明白这世上唯有权利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握住了权柄她才可以,可以复兴母族,手刃仇敌,哪怕是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哪怕是与自己的挚友反目成仇。
       她早就成了一个不知情爱的人,曾经那颗炽热温暖的心渐渐变得冰冷死寂,而她彻底成了一个无情无欲的人。
       她在后宫之中忍辱偷生,慢慢成了现在的太后,而她如今也不过才二十四岁罢了。
       正值大好年华,可惜却亲手葬送了自己唯一的幸福。她曾想过,想过与那个男人将来共度一生,白头偕老,承欢膝下,只是这一切都像是一场编织的美梦而已。
       她知道,不可能,她怎会与一个仇人相伴一生,相濡以沫,他们最后的结局终是一场悲剧。
       她是他的劫,亦是他的宿命。
       朝堂之上,她明面上装作一副恭敬顺从的样子,暗自不惜一切与他作对,后宫当中他却夜夜在她的身上承欢。
       他们都在隐瞒着心中的爱意,明明相爱,却迟迟不说。不是不说,而是不能说,也不可说。
       她只知当年他亲手害死了自己的父母,却不知他花了多久,付出了多少才保下了她的命。
       赤族上百千人唯独只有她一人活了下来,并非是天恩承顾,而是他付出了尊严,在大雨中跪了三天三夜,去求那个杀了自己母后的男人才求得的恩典。
       而代价便是从此彻底远离她,命运总是如此,相爱的人不能相守,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这天下有多少痴男怨女。
       他知道她恨他,但即使如此他也会去保护她。
       他本可以一生不染凡尘,清心寡欲的做九嶷神庙的大司命,可以一步登仙,但却为了她放弃了多少神官一生都求不得的机会。
       他深知后宫险恶,知道他的颜儿定会受欺负,所以他一直在背后不遗余力的去保护她。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朱颜从来都不喜欢沾血,更不喜欢生活在算计之中,可是他的颜儿却变成了自己最不想成为的样子。
       要想在后宫之中活下来,手上定会沾染鲜血,算着比任何人都要陈府的算计。
       既然如此他成全她,让她亲手杀了自己。本应是在九嶷山闭关的他得知她成为了太后,亲自下山参政。
       为了她,他放弃了自己一生向往的生活当中,参与进了这场阴谋之中,成为了当朝的大司命,开始参政。
       因为他明白六部藩王各怀鬼胎,新帝年幼,后宫又不得干政 ,他们母子无依无靠,只有自己才能去帮助他们。
       为了她,他满心算计,甘愿成为她的裙下之臣。哪怕是她一次又一次陷害自己,他亦是甘之如饴。
       他并不欠她,他做的这一切为的只不过是一个情字。情之一字,如之奈何,爱上了一个人,便一生都不可能忘记。
       箭已离弦,不得不发,他们都没有后悔的机会。
       谁也不会想到那个清心寡欲,威慑严肃的大司命竟然会对当朝的太后一片痴心。
       他明知那句"我爱你"是朱颜骗他的谎言,可他宁愿沉浸在这个谎言之中。若是可以,他希望她用这个谎言来欺骗自己一生。
       只因她的一句"我想与你长相厮守"他放弃了大司命之位,亲自下炼狱,承受雷火天刑,奈何她没有心,无论他付出多少她永远都视而不见。
       机关算尽,到头来却算错了自己这一生会爱她爱的如此痴狂。
       即便是他用自己的命去爱她,她也不会感动。明知自己所处的危险皆是来之与她之手,可他还是不肯迁怒于她。
       她比任何人都明白应该如何去伤害他。在诓骗他脱下神袍后,她亲自下了一道凤谕为他赐婚。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在下那到凤谕之时她差点……差点心软了。
       她知道自己爱那个人,那个为了自己可以付出一切的男人,只是她一直在欺骗自己而已。这些年她从未放下过他。
       所爱之人终成怨偶,他死在了她最爱他的一年,死在了自己心爱之人的怀里。
       他死后的第二年,太后朱颜病逝而亡,她带着她的爱去陪伴那个人了。
朱颜:大司命,这样做岂不是是祸乱宫闱的死罪?你比我更明白宫规
时影:你长大了,知道用什么来约束我了
       朱颜:不管牺牲多少代价,我都绝对不会让他好过
       时影:我曾端坐神庙算尽天下人,却唯独算错了自己的爱恨
       朱颜:我可是当朝太后,大司命以身冒犯,就不怕万人唾骂吗?
       时影:若非当年的那道圣旨,她本该是我的妻
       朱颜: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心软
       时影:颜儿,你究竟何时才能明白我的心?
       朱颜:我这一生到头来只不过是个笑话也是一个悲哀
       时影:颜儿,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这,一次,如你所愿了
       朱颜: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不爱他了,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时影:颜儿,我这一生唯一的心愿就是你能幸福
       朱颜:你们兄弟俩不就是喜欢看我发疯的样子吗?我越疯 ,你们就越喜欢我
       温柔刀,刀刀割人命,他亦无所惧

评论(4)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